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李雪萌
2022年02月24日08:3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23日,青海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对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于丛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省直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地位重要、作用特殊,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过去一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牵引,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推动全省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建军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和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好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青海省直机关是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领导率领、党员带领中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更加扛实主体责任、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于丛乐指出,2021年,省直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党建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证。今年,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确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要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密联系和服务群众,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实效。

会议书面报告了2021年青海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情况。青海省委政法委等6个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作了述职,省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提出了要求。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