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近15万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王臻
2022年02月15日09:0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2月14日,记者从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21年以来,全省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2654套,完成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100部;实施5.15万套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省近15万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据了解,青海省已经实现了从最初的“穿衣戴帽”向提升建筑节能水平、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整治小区环境的综合改造转变;从单一小区改造向成片区联动改造统筹推进转变;从原来仅靠政府推进向居民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各单位各部门及社会力量共同发力协同推进转变,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有效改善。

同时,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4.3万户涉及住建领域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并加快制定和完善公租房管理细则,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轮候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

此外,稳步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列为“公租房App”试点城市,公积金5项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避免职工“多地跑”“折返跑”,办事效率得到全面提升。建立资金流动风险预警机制,全省住房公积金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年青海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14.61万余人次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张莉萍)本网从2月14日召开的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了解到,2021年,青海全力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114.61万余人次,全人群全程接种率85.13%,提前19天超额7%完成国家要求。 会议现场。…
加快公立医院转型升级 推动青海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张莉萍)2月14日,2022年青海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据介绍,2022年青海将加快推进健康青海建设,持续深化“五医”联动改革,统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798个“问题图斑”全部完成整治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 2月14日,本网从2022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1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厅会同西宁市、海东市、海北州、海西州10个县着重开展的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798个“问题图斑”分类整治,已全部完成整治。 据介绍,2021年,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围绕加强土地和矿产资源监管执法,持续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全力做好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实施绿色勘查开发,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等九个方面工作,紧扣“一优两高”、生态文明“八个新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等重大部署,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努力发挥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生力军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