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举办2022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叶文娟
2022年01月27日08:4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在第26个世界湿地日即将到来之际,1月26日,由青海省林草局主办、西宁市林草局协办的青海省2022年“世界湿地日”暨西宁市第一中学湿地科普馆落成仪式在西宁市第一中学举办,旨在强调湿地对人类和地球健康的重要性,鼓励公众采取行动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湿地。

  青海是湿地大省,全省“三调”湿地面积5101333.3公顷(7652万亩),居全国首位,加上水域面积2182000公顷(3273万亩),总面积达7266666.6公顷(1.09亿亩),居全国前列。全省共建立了3处国际重要湿地、32处省级重要湿地、19处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率达64.32%,初步形成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各类湿地公园为补充的湿地保护地体系。通过以“湿地+自然教育”模式,坚持不懈地开展湿地保护自然教育活动,公众和社会各界的湿地保护意识显著提高。

  “健康的湿地生态系统,是国家生态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现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举办庆祝活动,就是要呼吁全社会进一步认识湿地,重视和支持湿地保护工作。”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恩光说。

  “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校内,持续推进并正式启动湿地景观教室,让学生做教室的主人;在校外,将携手各单位,共同打造‘二十四’节气课堂、绿色环保志愿服务社团、绿色环保知识讲解队等,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全校广大师生的心中生根发芽,让‘学校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生态文明建设观念蔚然成风。”西宁市第一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兆宇说。

  当天,来自省环境教育协会小雏菊朗诵艺术团、西宁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暨西宁湟水湿地学校、“小戏骨”工作室的小志愿者们用最美声音传递保护大美青海的激情。同时,宣读倡议书,共同倡议更多有识之士能参与到国家公园示范省的建设中来。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