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进行分组审议

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王宥力 芈峤
2022年01月21日08:57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0日下午,出席青海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分组审议中,委员们对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省中心任务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两个报告求真务实,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客观全面、内容丰富、亮点突出,部署新一年的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目标明确,对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思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行性,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的新气象。

  委员们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关键之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作为政协委员,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政协所能有机结合起来,传递高质量发展的定力,以奋进姿态和严实作风扎实履职,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实施“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