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累计创建71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潘玲
2022年01月12日09:2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近日,门源回族自治县永旺绿色肉牛示范基地专业合作社、青海福源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沃谷庄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养殖场入选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至此青海省累计创建71家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这对促进青海省绿色有机畜产品输出、畜牧业现代化转型、推进标准化进程具有示范推动作用。

  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活动是农业农村部为加快构建现代化养殖体系,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所开展的,对规范养殖场投入品使用、养殖废弃物处理、疫病防控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按照要求,青海省畜牧总站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创建活动。在对全省规模化养殖场摸底调查和对照直联直报系统备案情况基础上,组织省级专家对养殖场自主申报,县、州级主管部门逐级筛选和推荐申报的7家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查看及对标打分,经主管部门批准,择优向农业农村部推荐3家养殖场。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