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青海·税务

税惠政策添底气 圣源织造“幸福毯”

2022年01月05日11:4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6月份到公司考察,我们现场聆听谆谆教导和殷切期望,倍受鼓舞,对企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回忆起难忘时刻,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婷难掩激动。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花园式的厂区干净整洁,走进高大宽敞的生产车间,现代化的生产制造和传统手工织造技艺相结合。圣源人借助产业的东风走出省门、走出国门,传播着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的勇毅与豪迈。

位于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的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供图

圣源地毯集团的历年全球销量已经突破240万平方米,年产值上亿元。截至2021年末,累计缴税2336万元,累计出口创汇7306万元,落实出口退税7236万元。近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但得益于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制造业发展,圣源集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作为青海民营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享受了房产税、企业所得税相关税收优惠政策。2021年10月以来,缓缴了近百万元的部分税费,更增添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特别是,企业对税务部门经常宣讲辅导税费政策,为“一企一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非常满意,“不用跑税务局,出口退税全程电子化,网上就能办。”薛婷说。

家住西宁市城中区总寨镇谢家寨村的操作工陈菊,熟练地操作着阿克明斯特机织地毯。在更换纱线的间隙,陈菊说:“公司春节前为我们这些家庭比较困难的职工发放3000元补助金。还为我们缴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及住房公积金,我们生活过得很踏实。”她一边说,一边整理纱线、启动机器,开启另一块藏毯的编制工作……在国家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和圣源人的共同努力下,圣源地毯集团全体员工对企业成长充满期待。

新的一年,圣源集团将加快完善创新服务体系,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传统工艺和现代技术有机结合,增强核心竞争力。展望未来,薛婷介绍说,要把产业培育、企业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更好统筹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韩世峰、陶丽娟)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