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税务:推送金融业税收政策进行行业风险提示

2020年08月13日16:1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结合税务总局推送的风险分析任务,针对我省金融行业纳税人满意度问题,分批开展金融业税收政策推送及行业性风险提示活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税务部门这种‘上门服务’,推送政策及风险提示的方式不仅拉近了税企双方的距离,而且为企业精准掌握银行业税收政策和防范潜在的税收风险搭建了坚实的平台,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爬坡过坎,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副行长张璞介绍说。

“金融业税收专业性强,会计核算规范化程度高,对税收政策确定性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省税务局景芳表示,税收政策推送和行业性风险提示活动是我省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有益的探索,也是提高服务水平,拓宽税收风险分析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会主动收集企业的重大涉税诉求,及时调查掌握企业税收政策适用情况,辅导企业按照确定的税收政策及时调整税务处理策略。

此次活动,税务部门以风险分析任务为契机,以“行业性+个性”税收风险上门服务的方式,聚焦纳税遵从途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强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并围绕银行业共性风险点,对我省银行业集中开展行业性风险提示活动,提醒企业防范潜在的税收风险,确保企业能够准确理解风险指标的含义和指向,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说:“这样的培训挺实用的,对我们帮助很大,可以降低工作中的涉税风险。”

税务部门将通过定期给企业进行“体检”,上门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和风险点提示、对企业重大涉税事项主动跟踪、《编制行业性风险点提示书》等个性化服务,有效支持企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首批大企业税收政策推送及行业性风险提示活动面向中国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分支机构举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及税务人员等84人参加。(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记者 韩世峰 通讯员 薛攀 李小慧)

(责编:陈明菊、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