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元旦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郭靓
2022年01月03日09:1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月2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馆获悉,元旦、春节期间,青海省按照小型、分散、多点、线上的原则,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举办欢天喜地过大年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组织四台节目,分赴西宁市、海东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部分乡镇巡演60场(具体实施视疫情防控要求而定);举办“虎啸祥瑞·福虎迎春”美术作品展暨“众志成城·艺起抗疫”美术摄影作品展;面向全省书画爱好者征集关于“虎”的书画作品,并从前期开展的“众志成城·艺起抗疫”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中精选部分优秀作品,在省文化馆举办展览。

  举办我教大家剪(画)年画,我教大家唱“花儿”系列直播活动;邀请部分剪纸、书画、“花儿”名家做客省文化馆直播间,教大家剪纸、画画、唱“花儿”;举办“欢天喜地过大年·喜迎北京冬奥会”文化进万家活动,采取网络直播,通过网络互动方式获取春联、“福”字、年画、剪纸、冬奥会明信片、冬奥会吉祥物等新年礼物,通过快递方式送入1万个家庭。

  2022年,省文化馆将与省内各级文化馆携手联动,拟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原创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第十九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第十届群文干部业务技能大赛”等12项重点工作,不断扩大文化惠民工程的普及率、覆盖面,进一步提升群众文化服务质量和能力水平。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