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首届退役军人 创业创新大赛举办

赵静

2020年08月08日09:39  来源:青海日报
 

  立时代创业创新潮头,展高原退役军人风采。8月7日,由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2020“建行杯”青海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西宁举办。青海省副省长杨志文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参观了“青海省2020年度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此次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退役军人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大力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打造为退役军人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有效实现辅导与孵化相融、推选与推广同步、激励与激发并重、扶持与带动互促的创业创新目标。

  此次大赛共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和“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经过前期的选拔推荐、培训指导、初赛评选,共有20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以PPT路演的形式介绍参赛项目,就创业项目的发展前景、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分析、实物展示等内容,向评审专家进行全面介绍和现场演示。

  期间,青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依托毛豆网、启迪之星在线人才招聘网,联合举办了“青海省2020年度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责编:刘沛然、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