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国网国网青海建设公司

佑宁-西宁北750千伏线路工程II标开展跨越达朔I、II回110千伏线路及张汶高速公路施工

2021年07月20日13: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佑宁-西宁北750千伏线路工程II标跨越达朔I、II回110千伏线路及张汶高速公路正式开机施工,结合本工程现场作业内容,本次跨越的安全风险进行判定为二级风险。

据悉,佑宁-西宁北750千伏线路工程II标起于互助与大通交界处双回路塔,止于大通县城西南部斜沟乡西宁北750千伏变电站。I回线路路径长31.32千米,II回线路长约31.398千米,其中I回和II回同塔架设线路路径长26.124千米。全线新建80基铁塔,其中直线塔53基,耐张塔27基。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现场安全专责李云鹏介绍说道,本次架线施工G3155#-G3171#张力放线段,一是同塔双回G3157#-G3158#(档距360m)跨越110千伏线路,跨越采用停电封网,停电拆网,退出重合闸,带电跨越方式进行施工。二是同塔双回G3155#-G3156#(档距380m)跨越G0611张汶高速,根据跨越点实际情况,利用跨越档距两边的新建铁塔作支承体搭设悬索架空网进行跨越高速公路架线施工。

施工作业前,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周密部署,完成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专家论证及审批工作。施工队伍均经过证件报审、培训考试、保险体检。同时,全面完成了跨越施工所使用的工器具进行检查,确保合格。全面保障本次二级风险施工均可控、在控。

下一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将全面把控本次作业中存在的触电、公路中断、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倒塌等关键风险点,严格按照防范措施,落实责任到岗到位,全面确保此次二级风险作业圆满完成。(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 李云鹏、都双)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