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扎实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活动

董慧
2021年11月18日09:1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加大对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今年9月以来,共青团青海省委、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以“12355”青少年服务维权为主题,深入西宁市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促使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在谢家寨小学,西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雷天骄老师以“预防校园暴力,构建阳光校园”为主题,结合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和心理发育等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及预防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明白了正确处理的方式方法。在湟源县大华镇池汉学校,共青团西宁市委孙慧老师以“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为主题,通过视频《成人讲述自己的欺凌故事》以及游戏的方式,告诉学生们什么是校园欺凌、怎么应对校园欺凌,真实而又生动,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在西关街小学,共青团西宁市委孙慧老师以“防治校园欺凌,共享美好人生”为主题,和孩子们共同探讨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生活中如何应对欺凌,如何做一名勇敢者等话题。在南川西路中学,西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李甲老师以“预防校园暴力,构建阳光校园”为主题,就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保护可以是来自社会的、家庭的、学校的保护,而最重要的是自己对自己的保护,勇敢地对校园欺凌说“不”。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