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县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2021年10月18日17:4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构建绿色校园网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月12日,乌兰县各中小学启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乌兰县教育和科技局在民族团结广场进行集中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

活动期间,各学校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一是学校信息技术课教师通过课堂组织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专题学习,进一步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上网、依法上网、文明护网的意识。二是通过QQ、微信平台发布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对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全面宣传,拓宽宣传面,让学生及家长树立网络安全观,筑牢安全线。三是通过主题班会、网络安全手抄报、漫画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不仅使师生们深刻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怎样防范网络诈骗的发生,让师生们更好地利用网络资源来武装自己,提升自己,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来源:乌兰县教育和科技局)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