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21家单位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王宥力
2021年08月30日08:4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记者8月28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的《关于命名2019—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的通知》中,青海省共有21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法院、检察院、民政、司法行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各3家,教育、其他系统各2家,公安、文化和旅游系统各1家。

  据了解,创建“青少年维权岗”活动从1998年开始,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政法委等12家部委联合开展。截至2018年,已创建国家级“青少年维权岗”4232个。2019年,团中央启动新一轮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得到各地各系统积极响应。两年创建期满,经集中推报、审核把关,721家创建单位脱颖而出,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他们来自法院、检察院、教育、公安等13个系统,都是扎根一线,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和权益保障的中坚力量。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