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不忘军人本色 争当抗疫先锋

——记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尚江民的抗疫故事

2021年11月13日15:3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尚江民闻令而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出了一名退役军人的正能量。

尚江民与退役军人志愿者进行消杀工作。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尚江民带领29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全力投入抗疫一线,自筹资金6000余元购置抗疫物资,捐赠社会,搭建核酸检测点帐篷150顶,先后在市总工会、五一文化宫、幼儿园、小区、超市、市场、核酸检测点等场所进行消杀,面积达6万余平米,部分消杀在封控区和管控区开展,“我为我是一名退役军人而自豪,我为我是一名志愿者而骄傲,在志愿服务上我一定会一直走下去。”尚江民说。

尚江民与退役军人志愿者。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尚江民退伍后,自主创业,吸纳解决退役军人就业85人。经过部队熔炼的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把爱心善举传递到社会中,玛多“5.22”地震后,他带13名队员第一时间到达灾区开展救援,是第一支到达灾区现场的社会救援队伍,在救援的同时,先后为灾区捐助价值达7万余元的救灾物资。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尚江民与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活跃在抗疫一线,尽管戎装早已褪去,但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冲锋”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充分彰显了忠诚奉献的军人本色。(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