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市制药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21年09月28日21:2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28日电 (蒋莹)9月28日,由青海省总工会、西宁市总工会主办的青海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西宁市制药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来自金诃藏药、可可西里药业、三江源药业等制药企业和单位7个代表队的80名选手参加决赛。

比赛现场。 西宁市总工会供图

本次大赛以“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为主题,分初赛(单位选拔)、决赛两个环节进行,竞赛为期3天,由赛前理论培训、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三部分组成。大赛设置药品检测综合能力、药材鉴别、制药装盒机模具更换三个工种(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3人荣获“技术状元”称号,6人荣获“技术明星”称号, 9人荣获“技术能手”称号,16人荣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大赛是西宁市生物制药企业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现才华搭建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也是西宁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果的拓展和延伸,对培育本土人才、用好现有人才,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增强中藏医药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能力,推动青海高新区在青藏高原创新引领中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