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信长星在西宁市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点面结合 落细落小 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花木嵯
2021年11月03日08:4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2日,青海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信长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西宁市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督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查风险、找问题、堵漏洞,点面结合,落细落小防控措施,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信长星来到西宁市珠玑巷市场,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地执行情况,与商户交流询问农副产品储备、供应和价格情况。在青海师范大学和湟川中学,信长星主动扫码,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学校是重点防控场所,要在采样、转运、检测等各个环节从严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在西宁假日王朝酒店集中隔离点和北城七区商业广场临时核酸检测点,信长星听取相关人员情况介绍后强调,要严格按照隔离点管理要求和流程规范开展工作,各类工作人员要采取闭环管理,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守护好他人的健康。相关部门要随机抽查落实情况,做到查漏补缺、对标补短。

在西宁市城西区海湖广场社区,信长星详细了解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居民主动报备和协同排查重点人员等情况。信长星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工作落实关键在社区。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注意方式方法,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理解支持,坚持扫码、亮码,“用码而不唯码”,切实将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小区、每一栋楼宇。

信长星强调,面对大规模流调、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工作,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在点、线、面结合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执行力、提高落实力。在已出现风险的点上,要快速精准科学开展消杀、流调、检测、隔离等工作。同时,由点到线、深挖细查,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其他区域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社会面防控,坚决杜绝失查漏控、失管漏防。

陈瑞峰、匡湧一同检查督导。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