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扛起政治责任  彰显国企担当

西宁城投公司党委带领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2021年11月06日12:1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宁城投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忠实履行国企责任,发挥各党总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工作,用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城通公司组织党员先锋车队开展集中消杀。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主动配合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高擎党旗,吹响战疫“集结号”。公司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聚焦“三个决不能”目标要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面落实西宁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印发《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干部的通知》,及时吹响战疫“集结号”,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让党旗在公司疫情防控各条战线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保障战疫“菜篮子”。公司党委始终牢记“保供稳价”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保供稳价工作专班,指导农商公司党总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建立蔬菜动态储备机制,畅通预备调运通道,动员20余名蔬菜调运大户签订《疫情期间保供稳价承诺书》,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截止11月4日,市场内蔬菜、水果和蛋类进场量分别达到15609吨、3557吨和924吨,较9月份同期增长39.86%、4.88%和17.81%,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的市场供应。农投公司党支部主动发挥“三化六安”党建品牌功能,引导党员商户带头落实明码标价挂牌公示制度,调控21种重点蔬菜,价格均值从10月29日每斤3.22元降至11月4日每斤2.53元,下降幅度达21%。流通公司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43名党员职工随同26台平价直销车每日奔赴全市各个管控小区,及时为隔离群众提供蔬菜、粮油、肉类等多种平价农副产品,满足了群众隔离管控期间的生活需要,为全市疫情防控决战决胜提供了有力保障。

迅速响应,当好战疫“运输兵”。在西宁市城西区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发布辖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作为西宁市唯一拥有出租车营运业务的国有企业,城通公司党总支在组织党员先锋车队开展集中消杀、强化运力保障的基础上,主动发挥资源优势,连夜召集150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第一时间组建出租车抗疫志愿服务队奔赴抗疫一线,累计为城西区150余个核酸检测点,运送核酸检测设备和物资11批次、核酸检测样本52次,接送转运医护人员23批次,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提供了运力保障,在这次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书写了让群众满意的城投答卷。

严防死守,织密战疫“安全网”。按照压实四方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从严意识,在主动配合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的基础上,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个人防护责任,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志愿者职能作用,全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防控。10月28日,公司党委抽调系统55名党员干部火速弛缓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公司系统参加志愿服务500余人次精准实施网格化管控,有力有序开展人员体温监测,配合完成市场内两轮2万余人次全员核酸检测,为市场防疫工作提供了先锋力量。城昊公司党总支坚决贯彻“两站一场”防疫措施,主动和火车站区域“夏都枢纽”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共联共商、连续奋战,全面开展测温扫码、消杀登记,及时关闭地下综合体35处人行通道、30余间商业铺面,齐心协力守护城市“东大门”。宣传部门在微信平台开设战“疫”专栏,及时发布省市防疫政策、重要通告、防疫知识和公司疫情防控动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落实疫情政策,做好自我防护。纪检监察队伍紧盯物资供应、资金保障、现场管控等关键环节,组织精锐力量,开展专项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来源:西宁城通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