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海西>>魅力新乌兰

乌兰县:化身“五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1月04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乌兰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相关防疫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化身防控阻击“指挥员”。乌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压实责任,积极行动,迅速应战,先后召开县级疫情防控会议26次,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镇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网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统筹、调度、检查、督办,切实做好指挥员,确保防控措施覆盖到每个岗位、各个环节。

化身一线抗疫“战斗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冲锋在前,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主动亮明身份,参与到公共服务场所、社区等基层防控工作中,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党员、志愿者开展网格化包片机制,逐村逐户上门摸排登记,准确掌握返乡和外来人员的信息,对重点人员严密管控,按要求对其进行居家隔离,安排专人每天对其家庭成员测量体温,细心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化身为民解难“服务员”。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阵地,采取建立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方式,使党员、志愿者等投身到各个网格中,加强轮流值班、应急处置、隔离保障和秩序维护等,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化身防疫管控“排查员”。扎实做好大数据排查和推送协查,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县返县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逐人建立档案,严格开展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对县域内火车站、汽车站、超市、餐厅等重点场所进行专项督导检查,针对防疫物资储备不足、扫码测温登记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不漏一人,做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全县共累计排查重点人群51人,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237人次,环境监测147份,结果均为阴性。

化身防疫知识“宣传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公众号、出租车顶灯等宣传平台,使用宣传手册、宣传横幅、短信、视频等多种载体,认真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全覆盖。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岗位,主动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向身边亲友和群众传递正面防控信息,提高全县人民的防控意识,共同维护平安有序稳定的社会公共秩序。(来源:中共乌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韩学英)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