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旅游

青海文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强防控督导检查,坚决堵塞防控漏洞,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文旅答卷。

一是提高站位讲政治,组织行动“加”速度。连续2次召开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精准解决文旅行业防控难点。厅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重点公共文化场所,详细了解基层公共文化场馆疫情防控措施及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找漏洞、提要求、促整改、抓落实,全力构筑抗击疫情的牢固屏障。制定青海疫情防控“十要”“十不准”工作纪律,印发《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全力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全面加强文化和旅游系统及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

二是主动作为顾大局,精准施策落实效。立足岗位、奋战一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全省文旅系统各单位严格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融入防疫大局,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压实责任担当,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展示精准高效科学有序的文旅行业形象。以“疫”为令,令行禁止,全省文旅行业切实担负起文化和旅游战线“防疫抗疫”的重任,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全省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主动作为,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督查检查,截止11月2日,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电影院、星级酒店、景区、乡村旅游接待点等481家次,有效阻断疫情通过文化旅游活动和人员聚集场所传播的途径。

三是凝聚社会正能量,彰显文旅新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抽调党员下沉社区,协助城西区社区深入辖区“三无小区”应急值守,开展体温测量、扫码登记、送防疫物资、关键点位消毒和卫生清理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全省各大文旅行业协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发挥行业协会的引导作用,青海宾馆、西宁大厦、福茵长乐大酒店、伊尔顿国际饭店、建银宾馆、海东市海峰国际饭店、黄南州盛宇天伦大酒店等文旅企业主动作为,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餐食,凸显文旅行业责任与情怀。

四是线上活动聚精彩,文旅体验“不打烊”。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勇担“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宣传职责,在抓好防控措施落实的基础上,强化线上文旅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数字文化资源,用独特的文化力量助阵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发布“青松办”APP和支付宝“青松办”小程序使用说明,倡导相关文旅企业、群众足不出户进行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办件进度查询及其他便民服务办理,确保防疫、服务、复工复产便捷畅通。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