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多趟列车停运,西宁火车站发布最新公告

2021年10月2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2日电 本网从青藏铁路西宁火车站获悉西宁火车站发布了最新停运和加开公告,具体公告如下: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青藏集团公司按照青藏两省区、国铁集团防控部门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铁路正常运输生产秩序。青藏集团公司管内各站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地方防疫部门检查高、中风险地区旅客。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在满足旅客基本出行需要的前提下停运部分地区列车。

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列车消毒保洁工作。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除此以外,青藏集团公司积极做好消毒保洁工作,每日对车站候车厅进行四小时一次的消杀通风,对售票厅的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垃圾桶等设备的外表面每日进行两次擦拭和消毒工作。并将公共卫生间和盥洗间内的地面、盥洗室内面盆、台面列为消杀的重点部位。除了车站内大量的疫情防控工作外,对进站的旅客、列车也进行“先消杀,后作业”的程序,从列车地板、卧具到洗漱台均进行全面消毒。仅10月21日,就对管内14列近200辆旅客列车进行了预防性消毒,各客运站对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等处进行了空气及物表消毒6万多平方米。

工作人员在车站内进行消杀。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青藏集团公司要求面向旅客服务的站车一线关键人员及行车调度、机车乘务员等关键岗位人员切实加强自身防护,特别是值乘途径中高风险地区列车的乘务人员,按规定佩戴个人防护用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青藏集团公司还加强对站车一线工作人员核酸检测,10月21日,对站车一线768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截止到10月21日,青藏集团公司累计核酸检测达4.5万人次。同时,加强职工出差、旅游、休假、探亲等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请销假制度,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就医,并立即报告所在单位及社区。继续坚持值班值守和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有信息据实上报,无信息“零报”,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铁路安全生产秩序。

工作人员在候车大厅进行消杀。青藏集团公司供图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列车停运具体安排可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查看,旅客出行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聚集,乘车当天提早出门,为进站健康码(健康宝)查验、体温测量和安检查危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综合来源于:青藏集团公司、青藏铁路西宁火车站)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