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青海民和:瓜果飘香采摘忙 架起乡村振兴富民路

2021年10月16日17:5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民和10月16日电 (张莉萍)金秋送爽、瓜果飘香。10月16日,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第三届隆治苹果采摘节暨苹果电商节开幕。活动旨在推动隆治苹果迈向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化、电商化,让苹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农民生活的“致富果”“幸福果”。

游客现场采摘购买苹果。人民网 张莉萍摄

苹果是众多瓜果中最重要的品种之一。据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副县长马菊花介绍,隆治乡种植苹果有较长的历史;隆治从土壤、光照、灌溉条件等方面都十分适合种植苹果。目前,全乡苹果种植面积3000多亩,初具规模。

游客采摘苹果。人民网 张莉萍摄

据悉,为大力推动苹果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民和县坚持将特色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不断丰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内涵和载体,围绕“种好优质苹果”“讲好苹果故事”“卖好隆治苹果”三个主题,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在扩面积、调结构、提质量、树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苹果采摘节,成功闯出一条以节会友、以节招商、以节促农的特色经济发展之路,为民和县特色农业发展提供遵循和样板。

“我们希望隆治苹果在改良技术和品种的同时,以苹果采摘节为平台,探索农业和文旅结合,提高产业附加值。今天的采摘节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隆治乡党委书记王高雄说。

隆治苹果喜丰收。人民网 张莉萍摄

下一步,民和县委县政府将以此次采摘活动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走出一条结构优、质量高、效益好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为建设魅力民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