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2021年第10期“昆仑大讲堂”在青海民族大学开讲

2021年10月1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由青海省委组织部主办,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人民学习&格局屏天下联合承办的2021年第10期“昆仑大讲堂”开讲,原国务院参事、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原局长徐锭明作了题为《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一次治国理政的大考》的视频直播讲座。

讲座现场。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讲座中,徐锭明结合数据和具体事例详细解读了我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背景,并对我国争取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等相关改革和举措作了讲解和分析。听取讲座的青海省干部认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提出,彰显了我国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定力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为牵引,勇于担责、积极作为,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青海力量。

青海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高校、省属企业、西宁市直各单位干部300余人参加讲座。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地矿局各组织20余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