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城市管理提品质 物业服务暖民心

2021年09月1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宁市城西区城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老旧散楼院物业提升服务项目履约验收会,邀请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专家共同对2020年老旧散楼院物业服务质量及合同履约情况进行验收。

验收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自2016年起由城西区城管局牵头,联合辖区兴海路、胜利路等5个街道办事处,以党组织推动市场化运行的模式,逐步破解辖区老旧散楼院物业管理服务难题 。

解决费用难题。2020年投入补助资金505万元,对辖区161个共92万平方米老旧散楼院派驻物业服务单位,对1.2万户居民给予每月每平方米0.3元的补助,纾解居民物业费缴纳困难,居民在享受优质物业服务的过程中逐渐适应和接受付费物业服务。

解决社区管理难题。老旧散楼院基础设施薄弱,居住人员复杂,安全保障常年放空,社区管理难度大。引进规范化物业管理后,20个社区的垃圾院旧貌换新颜,公共绿地装点楼院,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正常运行,楼院安保秩序井然,配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社区管理工作减负,为创城、创卫添砖加瓦,居民居住环境大幅改善。

解决居民生活难题。由于建设年限久远,老旧散楼院公共设施及户内设施老化严重,物业单位提供“365天+24小时”全时段预约上门维修服务,以及代充水电费、大件生活垃圾处理及日常设施检查维护等便民服务,为居民纾解生活小难题,带来幸福大提升。

在城西区城管局、办事处、社区、物业、业委会多级联动协调机制的推动下,近年来辖区老旧散楼院物业服务提升成效显著,下一步,城西区城管局将以解决“物业覆盖不完全、物业服务水平和居民满意度有待提升”等问题为导向,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扩大物业覆盖面,通畅物业服务供需通道。对冷湖路12号院等暂未纳入政府购买服务范围的楼院协调引进有资质的物业入驻;联合5个办事处再次摸排更新老旧散楼院数量信息,将无物业楼院纳入2022年政府购买物业范围;定期组织社区干部、物业单位、居民召开物业服务联席会议,提供沟通渠道,让物业和业主的关系由被动的“背对背”转变为和谐的“面对面”。(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