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决赛在即 各路精英蓄势待发

2021年09月24日1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人民网承办的“汉字缘”2021国际故事大会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即将进入决赛阶段。

  此次大赛以“仁”为主题,旨在传递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相知相融的理念,体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相比往届,此次大赛选手水平更高,选手构成进一步丰富。根据线上答题成绩和短视频演说表现,组委会共评选出10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将于10月1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10位选手将以“仁”为主题进行7分钟的中文现场演讲。评委根据故事的核心价值观、现场感染力、中文表达能力、文明互鉴成效等进行打分,产生总冠军及各奖项。

  让我们翘首期待,在决赛舞台上领略选手们的风采,共享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汉字语言的独特魅力。

  决赛选手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小雨 女 珠海科爱赛国际学校 印度

  2. 马丽 女 江苏镇江丹阳 叙利亚

  3. 杨靖 男 江苏大学 津巴布韦

  4. 谷下真里 女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日本

  5. 查尔斯 男 山西大学 刚果(布)

  6. 晶晶 女 华中师范大学 哈萨克斯坦

  7. 艾杰 男 青海师范大学 美国

  8. 李宏宇 男 西安外国语大学 阿根廷

  9. 李查 男 成都理工大学 法国

  10. 克里斯朵夫 男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德国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