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组团参加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

李欣
2021年09月23日09:3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举办。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青海省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海东市政府联合组团,组织省内20家文化旅游企业将共赴这场“文博盛宴”。

第十七届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首次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展会,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青海展区位于文化产业综合馆B馆(10号馆),面积为297平方米,以“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开展专项陈列布展。通过“文旅展墙+多媒体视频+品牌展品+歌舞/技艺展演”的展陈形式,重点展示青海传统工艺技艺、文物文创产品、生态旅游产品及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展览筛选有代表性的特色文旅产品参展,包括近30个种类2000多件(套),涵盖了青绣、手绘唐卡、掐丝画、藏毯、皮绣、黄河石艺画、绒毛画、沙画、银铜器、玉石器具、藏饰品、藏香、盐雕、文博创意产品、旅游商品以及景区宣传推介等。展示青海文化旅游资源普查成果、旅游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推介以及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充分展示青海文旅产业发展成果和良好发展态势,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规划及路径。

展区内,还将由青海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进行技能技艺现场展演;展览展示大型生态舞剧《大河之源》等精品演艺剧目以及独具民族风情的歌舞演出节目,为游客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视觉盛宴。

本届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轮值主办。我省已连续参加14届,在展览组织、项目展示、成果交易等方面成效明显,有效宣传、推介、展示了青海独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动我省文旅产业在更广泛领域实现跨区域合作与交流。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