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13名困难学生获资助

2021年09月1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12日下午,甘德县举办2021年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辉峰“阳光少年”助学金发放仪式。果洛州政协副主席拉昂才旦,甘德县人大主任索南尖措,县委副书记扎西才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东胜等领导,甘德县教育局、民政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县妇联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政协联络员,州县两级政协委员126名和13名受助学生参加了发放仪式。甘德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贾顺昌主持发放仪式。

仪式现场。甘德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在青海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牵线搭桥和果洛州县政协的积极争取下,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着眼于果洛州甘德县教育事业相对落后的现状,赞助人刘辉峰同志向甘德县资助实施了辉峰“阳光少年”助学金项目。今年,甘德县政协党组把落实辉峰“阳光少年”助学金列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举措,充分体现了“五个政协”建设作为。辉峰“阳光少年”受助学生,都是由学校前期入户摸底调查,经学生本人申请,经县教育局和县政协办严格审核、公示后报果洛州教育局、州政协办和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最后确定资助对象13名,资助金额2.6万元。

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十分感谢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并表示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学习、继续努力、不断奋斗,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伸出援手,将自己得到的爱心、感受到的温暖传递下去。州县领导为县民族中学13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同学发放了人均2000元的助学金,勉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勤勉学习,勇于创新,常怀感恩之心,常留育恩之情,修身正己,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服务社会。(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