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车道优化升级、“司机之家”……青海省交控集团扎实为司机办实事

2021年09月1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15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交控集团)认真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ETC服务质效提升、“司机之家”温馨驿站建设、便民服务站暖心站点设置、“交旅融合”等工作,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据了解,省交控集团从便民保通和智能停车两个方面着手,实现ETC便民利民贴心服务“零距离”。青海全省239条ETC专用车道、97条MTC混合车道得到优化升级,实现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了交通拥堵,通行平均耗时由600毫秒缩短至500毫秒以内,通行率由82%提升为95%以上;优化完善了ETC“高速V服”功能,可提供自主查询和业务办理等便捷服务;拓展了ETC停车收费服务功能,选取旅客集散中心、商业区及旅游景区11处,推动ETC停车场景应用,以无感支付方式有效缩短停车时间,提高停车位利用率。

“司机之家”温馨驿站建设方面,省交控集团在对马场垣、湟源、循化服务区“司机之家”温馨驿站提质升级的基础上,在群科、伊克高里服务区新建2个“司机之家”温馨驿站,解决过往群众吃住消费、淋浴洗衣、加油维修等基本诉求,并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服务功能,增加“司机之家”温馨驿站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此外,省交控集团在全省高速公路设置50个收费站便民服务站,覆盖率达50%,便民服务站采取“移动便民箱+固定便民点”的模式,固定便民点设置有便利店、温馨驿站、母婴室等基础设施,为过往群众和车辆提供多样化服务,已累计服务3000多人次。把高速公路服务区提档升级为旅游过境地和中转站,马场垣服务区凸显“大美青海”旅游第一站优势,打造青海交通、交控集团首张“服务区名片”,乐都服务区打造G6京藏高速柳湾彩陶文化重要旅游节点,湟源服务区打造“沿着高速看中国”网红打卡服务区,茶卡服务区打造茶卡盐湖“旅游度假”主题服务区,群科服务区打造青海“美食文化”主题服务区,循化服务区打造撒拉族“民俗文化”主题服务区,共和服务区打造重要交通节点服务区,7处国省干线服务区提档升级项目正有序推进,稳步构建起全省“快进慢游”综合交通旅游网络。

(责编:马建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