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阿穆尔隼意外“现身” 茫崖森林警察及时救助

2021年09月13日12: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茫崖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野外巡护期间,在路边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小鸟,民警上前查看后初步检查未发现明显外伤。由于担心过往车辆行人对其造成伤害,便将小鸟带回大队喂养。

民警正在照料阿穆尔隼。茫崖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供图

后经专业人士仔细辨认,认为该小鸟是“阿穆尔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民警21天的悉心照料和喂食,“阿穆尔隼”具备放生条件,9月10日,民警驱车到野外选择合适地点将其放生。

阿穆尔隼。茫崖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供图

据了解,阿穆尔隼又称为东方红脚隼,属隼形目隼科。体灰色,腿、腹部及臀棕色,繁殖于西伯利亚至朝鲜北部及中国中北部、东北,于非洲地区越冬,是迁徙旅程最远的猛禽。栖息于有稀疏树木的平原、低山和丘陵地区,主要以蝗虫、蚱蜢等昆虫为食,有时也捕食鸟类、蜥蜴、鼠类等小型脊椎动物,在消灭害虫方面功绩卓著。(来源:茫崖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