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待到丁香烂漫时 她在丛中笑

——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 张锦梅

2021年09月13日18:1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最催人奋进的是理想,最给人力量的是追求。一个人有了理想和追求,就会朝着一个目标,勇往直前百折不挠。三十多年来,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张锦梅在科研路上不停步,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点,将一个个“不可能”化为了现实。

自1988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一直从事国土绿化相关工作,始终致力于乡土树种的研究与选育。她为西宁市的造林绿化工作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并结出累累硕果。她曾20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后多次被评为绿化标兵;她荣获过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被国家林业局评为全国森林公园建设先进个人,经青海省政府批准授予“青海省优秀专家”,入选为“昆仑英才·青海高原工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来源:西宁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