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高原血库储备告急!武警官兵挽袖救急

2021年09月11日12:2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上午,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中心血站存血量告急,武警果洛支队接到该血站的紧急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官兵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献血现场。武警果洛支队供图

“由于果洛州近期临床用血量剧增,导致血库储备量严重不足,8日晚间更是低于血库最低警戒线,今天早上我们紧急联系了武警果洛支队的官兵们进行此次应急献血。”该中心血站副站长德桑南杰介绍道。

9月9日上午9时25分,正在训练场上挥汗淋漓的官兵们接到即将无偿献血的通知后,纷纷踊跃报名参加。献血过程中,官兵情绪高昂,精神饱满,血液缓缓流进血袋。

献血现场。武警果洛支队供图

“这个支队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我站各项工作,多次参与应急献血,挽救了多名危重病人的生命,充分体现了武警官兵为民办实事,情系驻地老百姓的担当精神,为促进我州民族团结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德桑南杰说。

一根根小小的针管连接着部队和人民,一滴滴鲜红的血液点亮了生命和希望,传递出官兵们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仅在2小时内官兵就献血达10100毫升。

献血现场。武警果洛支队供图

献血400cc的该支队某部教导员杨帅表示,作为常年驻守在玛域高原的武警官兵,有义务和责任为驻地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武警果洛支队  许博文、马敏)

(责编:杨玥、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