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凝聚共识 汇聚众智 共谋湟中多巴未来发展

2021年08月21日20:0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1日电 (甘海琼)8月21日,西宁市湟中区召开“群贤毕至,共谋振兴”多巴镇优秀人士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本次恳谈会邀请湟中区多巴镇籍在外工作者、长期为多巴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作交流发言,为全面推动多巴镇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建言献策。

恳谈会现场。人民网 甘海琼摄

恳谈会上,与会者分别从城乡规划、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传承、营商环境改善等方面建言献策。与会者认为,在城乡规划方面,多巴镇未来发展要做到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拆与建等问题,加快城镇化推进步伐;生态保护方面,要长期做好多巴镇附近山区的植树造林和水土保持工作,要倡导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同时,建议做好地方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以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良好乡风乡俗的形成等。

近年来,湟中区多巴镇紧紧围绕建设西宁市城市副中心的目标,集中实施了“疏堵保畅”构建新城交通骨架、高原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改造、地下污水管网改造升级、农村卫生户厕改造等一批省市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了昆仑大道西延段、大湟平公路、多巴新城路网、扎麻隆湿地公园等多个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的征迁任务,全镇基础配套逐步完善,一批“美丽乡村”脱颖而出,城镇建设走在全区前列。

据了解,下一步湟中区多巴镇将按照湟中区委“一区两翼四园多点”发展格局,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坚持生态优先,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紧紧围绕一个中心(西宁城市副中心),抓好三个发展(文旅服务发展、设施农业发展、多巴新城发展),实现“三城”目标(生态城镇、产业城镇、宜居城镇)的工作布局,努力将多巴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产业之城。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