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时政

甘青两省政协就推动兰西城市群建设开展联合调研

芈峤
2021年08月09日08:4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至6日,青海省政协应甘肃省政协的邀请,围绕“‘一带一路’为引领,推动兰西城市群互动发展”开展联合调研。调研由青海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容,甘肃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带队。

  组建的两个联合调研小组,分别赶赴兰州市、兰州新区及西宁市,临夏回族自治州、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和张掖市实地调研,深入现代农业大棚、城市建设规划馆、市民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现场、高科技工业园区、物流园区建设工地、生态治理修复地等,与企业及项目负责人、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探讨,深入了解了兰西城市群建设的现状及问题。

  张晓容强调,本次调研体现了政协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推动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甘青是政治要地,是重要的生态屏障,承接服务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保护地球第三极的重任。兰西城市群的发展顺应了我国城市发展的规律,提供了区域经济发展的契机。两省要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协调联动、互通有无,共同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分级明确责任,加强两省协调合作,促进协同发展、产业互补;要筛选打造重点项目,形成突破,打造典型样本、吸收成果,推动城市群建设。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