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李雪萌
2021年07月09日09:0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青海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听取青海省老龄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老龄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青海省老龄工作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安排》,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副省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

  匡湧指出,老年人是社会的重要群体,老龄事业是现代化事业的重要基础,老龄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领会党中央把应对人口老龄化列入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影响挑战,不断提升老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老年群体民生福祉。

  匡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的工作方针,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强化民生保障、强化健康服务、强化服务供给,扩大社会参与,综合施策,补齐短板,为老年人提供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要加大统筹协调、加强队伍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合力推进老龄工作各项组织保障工作落地见效,奋力推动青海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