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甘德在线

甘德县:发挥第一书记优势 助力灾后重建工作

2021年08月3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自玛多县“5.22”地震发生以来,甘德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工作。根据青海省、果洛州乡村振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战略部署要求,甘德县委组织部对从全省、州、县范围内选派到15个重点村的骨干力量进行了督促指导,进一步提升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责任意识,为开展灾后重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提供了能力强、业务精的人才支撑。

提升思想认识,发挥引领作用。各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要抓手,及时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中学习、组织活动等形式学习上级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有效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与灾后重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带领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通过前期走访、摸排调研,召开会议等形式为灾后重建工作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摸底调研,落实重建工作。为落实灾后重建工作,驻村工作队在上级领导的协助下组织乡政府、施工、监理、项管单位签订“5.22灾后重建农房维修加固工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合同”“施工进度承诺书”“目标责任书”,为落实灾后重建工作打下来坚实的基础。同时为进一步落实好灾后重建工作,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及时组织人员,通过走访入户,现场督导等形式,对各乡镇、各村受损房屋进行了细致摸排。目前,共查出需要重建、维修及加固的受损房屋4418户。

强化资源配置,开展重建工作。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及时组织开展实地走访督导工作,重点查看房屋维修加固工作开展情况,严把房屋质量安全关,进一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高质量、高效率的完工。同时,积极配合各乡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协助招标建筑公司21家,施工人数1736人,开工户数1270户,竣工户数116户,开工率达27%。为灾后重建工作添砖加瓦,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效落实,让人民满意。(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