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于瑞荣
2021年09月07日09:0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2日,青海省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细化实化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方法措施,交流今年以来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以《意见》为行动指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履行好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决落实《意见》各项要求,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打造“八个新高地”提供检察保障。

  会议强调,民事检察工作要以精准监督为指引,进一步抓好办案质效,着力做优生效裁判监督,做强执行监督,做实审判人员违法监督;行政检察工作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意见》关于强化行政诉讼监督的新要求,将“解决争议”作为“监督权力”“保护权利”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切实做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更加自觉地站位全省工作大局来谋划与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化开展为期三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做深、做细、做透各重点领域办案工作。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