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财经

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全面推动客户体验工作

2021年09月0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改善客户体验水平,加强客户体验工作精细化管理,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全面推动客户体验提升工作。自2020年5月以来,通过分行各业务归口部门的通力协作,提升客户体验工作已逐渐形成常态化,客户体验有所改善。

据悉,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严格落实客户体验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坚持会议督导,定期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及时汇报客户体验阶段性工作,协调客户体验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分行领导亲自体验服务与产品,对网点柜员综合业务能力不足、自助机具使用不饱和、网点填单台综合利用率不高等多个问题提出优化举措。

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青海省分行客户体验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结合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无二级分行的扁平化管理机制,在总行要求的基础上,细划考评指标,将各专项考评指标分解到分行各业务归口部门,明确责任与工作内容,通过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组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发表意见并提出落实举措,定期汇报落实进展情况。 

为确保总行客户体验提升工作的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运营管理部作为客户体验牵头部门,指定专员负责客户体验提升工作,并通过邮e联组织各部门客户体验提升联络员工作群、兼职体验员沟通交流群。不定期组织各业务归口部门联络员召开交流会,对自主体验项目、客户旅程推广及同业对标、各条线兼职体验员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交流探讨,确保各条线在客户体验工作落实中扎实推进。

为满足偏远地区小额贷款客户的需求,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借助“移动展业”系统,信贷客户经理在录入申请信息后,在现场让客户签署确认,完成贷款申请,并实时上传拍摄的调查影像,摆脱办公场地的限制,现场完成授信调查环节,给客户一个移动时代的新体验,节省了客户往返银行现场办理贷款业务的时间,树立了邮储农户小额贷款流程简、资料少、效率高、放款快的良好形象,实现全流程数字化作业。

截至6月末,小额贷款结余10018笔,金额19.77亿元,较年初净增2836笔,金额4.53亿元,同比增长3.3亿元,完成总行全年计划151%,完成率全国第5;发放邮银协同惠农融资E贷款17笔,金额308万元,完成率25.67%,完成率排名全国第6。

下一步,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准确把握提升客户体验的主要任务目标,与先进兄弟行对标、与优秀同业对标,提升外部品牌形象、提升厅堂专业服务能力,真抓实干落实客户体验管理,为打造“小而美”高原邮储银行不懈努力。(来源:邮储银行青海省分行 赵丽宁、游云)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