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青海海东供电公司“三个一”举措勇立新功

2021年07月0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海东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集中调研46次,梳理出线路过载、设备隐患、安全用电等5类30项问题,并将这些问题全部纳入村企共建清单,以“三个一”有力出击,打出“初心向党·勇立新功”专项行动组合拳,提升党支部为民服务能力。

次活动,切实有效抓安全

6月30日,海东供电公司民和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党建+安全+业务活动,开展2021年九地联动“安全生产月”宣传暨“第三期网上国网推广”活动,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各级人员应急意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民和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组织供电服务班及官亭、满坪等8个供电所员工,在各地同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及网上国网推广,促进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此次活动累计服务 800 余人次。

同时,该公司开展安全主体责任宣讲、安全生产警示科普教育和应急演练等活动,解决当前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和设备健康水平,夯实安全基础,保证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一项措施,为民服务保供电

7月2日,海东供电公司配电带电作业班在平安区平安镇开展10千伏安四路H01环网柜102号开关支线11号杆云盛分支1号杆带电“T”接引流线,新上315千伏箱变一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东公司在综合停电管理上下功夫,编制标准化作业方案、作业指导书、安全操作流程,制定低压不停电作业培训计划,采取跟班培训、外出培训取证等措施,储备不停电作业人才,积极探索优化带电作业模式,做到配网不间断供电检修。同时,该公司推进实施“零点工程”,选择在用电低峰期施工,大大减少了电量损失,减少停电时户数,提升客户满意度。自4月份以来,该公司累计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95次,减少停电时户数6120时·户。

一条通道,推动发展显担当

6月28日,海东公司技术人员来到平安区白家村,服务该村的光伏扶贫电站,对开关柜、光伏接口继电保护装置、自动化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保障光伏电站稳定运行。

为保障光伏发电项目安全运行,海东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项目申请、现场勘察、并网流程等工作的“一站式”办理,提供全过程跟踪服务。同时,该公司定期登门走访,了解光伏用户设备运行情况,介绍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讲解并网运行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白家村党支部副书记贾生源介绍说:“电站预计每年发电量达17.5万度电,预计年收益5.68万元,20年收益约为90.96万元……这些钱可以发展村集体经济,然后再分红给村民,多方受益。” (来源: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祁凯凯 )

(责编:杨玥、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