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test>>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祁连山国家公园开展“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宣讲调研活动

2021年08月19日18:1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月11日至14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一行8人赴海北州门源县、祁连县及海西州天峻县、德令哈市开展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宣讲调研活动。

调研现场。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供图

调研组深入门源县北山乡、西滩乡,祁连县野牛沟乡,天峻县,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围绕国家公园的品牌价值、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祁连山国家公园三大高地、祁连山国家公园展望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的总体要求以及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实践经验。同时,与各县林草局及乡镇、村,管护站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村两委+”共建共管共享机制运行现状、存在困难及发展需求,并就深入挖掘生态资源优势、谋划生态产业发展、加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期间,工作组实地查看祁连县西山梁铜多金属矿矿区修复地,了解了老龙湾、边麻、青阳沟等管护站日常巡护管理、设施设备使用、巡护日志记录等情况,考察天峻县佐陇生态畜牧业合作社牧草无土栽培基地,并对管护站巡护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管理局将组织专家深入“村两委+”联点村进行调研,研究各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推动“村两委+”工作提质增效,扎实推进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和谐稳定相统一。(来源: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