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镜头、画笔……展现祁连山生态保护之美

2021年08月05日16: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5日电 (陈明菊)8月5日,“祁连山——我们的家园”首届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态艺术展在青海省文化馆举办,为正在实施的“国家公园示范省”増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即将召开的“国家公园论坛”摇旗助威。该展览将持续至8月18日。

活动现场。人民网 张皓芃摄

群众正在参观艺术作品。人民网 张皓芃摄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共分影像祁连山、走笔祁连山、萌芽祁连山、非遗祁连山四个篇章,既有代表年度国际最高荣誉的摄影作品,又有来自全国知名的画家在祁连山写生的作品;既有来自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社区居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又有来自祁连山国家公园生态学校孩子们的手绘作品。摄影家用手中的相机呈现家乡的野性美,并频频在国际上获得大奖;祁连山脚下的群众用最传统的民间艺术、用最淳朴的情感,来抒发新时代家乡民族团结和谐美;孩子们也用稚嫩的线条,表达着对祁连山的向往,用童真的色彩描绘着家乡灵动的生命……

作品展示。人民网 张皓芃翻拍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局长李晓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艺术展能够为繁荣生态文化创作、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谱写“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靓丽画卷中,提升生态保护意识、坚定区域文化自信、提升民族凝聚力。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