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

青海省卫生健康系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李雪萌
2021年08月10日08:5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三十次(视频)会议精神,连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以更大的努力、更细的工作和更强的责任心,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严防死守”落到实处。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排查追踪大数据推送的协查信息,分析研判行动轨迹,做到排查不漏一人。严管各类重点场所和省际交通隘口,从严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科学配戴口罩、“双码”联查和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防控措施。各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初次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信息报告工作,“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流程规范、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对院感防控违规行为“零容忍”,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底线。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及时整改排查出的问题,确保消除院感防控风险隐患和工作漏洞。

  进一步强化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的监督检查,严格履行属地化监管职责。安排所有开展核酸检测的机构全部参与国家和省级组织的盲样考核和室间质评,考核及室间质评不合格的,立即停检,责令整改。加强专业人员培训,严格执行各类操作规范,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准确性。

  应急指挥体系确保运行顺畅,一旦出现疫情,能够快速调动应急力量有效处置。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对防护物资、消杀物资和核酸检测物资等再排查再梳理再核实,确保满足应急状态下的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需要。

  积极推广前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经验做法,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周到、安全的接种服务,确保接种工作稳妥有序。提升疫苗配送效率,加强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严防疫苗失管失控。同时,针对督导、暗访、驻点指导组发现的问题,各地及时开展自查整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