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刘涛在全省耕地占补平衡专题会议上强调

落实最严制度 坚持问题导向 凝聚工作合力构建更加有力顺畅高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于瑞荣
2021年08月12日08:5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10日,青海省副省长刘涛主持召开全省耕地占补平衡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及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等政策文件要求,研究全省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刘涛指出,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是指导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深入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耕地保护相关政策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充分把握好运用好国家最新要求和政策规定,教育引导单位、企业、群众等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耕地保护,努力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涛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占补平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斗争精神和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客观准确把握青海省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存在的问题,依法加强耕地占补平衡规范管理,举一反三,深入排查,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的各项措施,坚持源头严防严控,多渠道补充耕地,研究探索新体制,落实后期管护责任,促进形成保护更加有力、执行更加顺畅、管理更加高效的耕地保护新格局。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