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湖诗歌节 举行“大美青海”诗歌朗诵会

尹耀增 石成砚
2021年08月04日09:1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朗诵现场,诗人们以诗歌艺术的形式致敬大美河山、咏唱青海故事。 青海日报记者 魏雅琪 摄

8月3日,2021青海湖诗歌节首场主题朗诵会——“大美青海”诗歌朗诵会在西宁市新华书店(香格里拉店)浪漫开场。

作为青海湖诗歌节的预热活动,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深情地朗诵了《对我们而言……》,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教授,法兰西学院院士董强用中法双语充满激情地朗诵了李白的《关山月》,哥伦比亚诗人李戈朗诵了《沉醉》……近20位中外诗人在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钢琴伴奏下,现场分别朗诵了《青海湖(二首)》《坎布拉(青海)》等个人的作品,以此,向青海献礼、向诗歌致敬。

诗歌朗诵之前,青海湖诗歌节组委会组织中外80余名诗人先后赴青海藏文化博物院、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互助土族故土园参观采风,近距离地感受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和少数民族村寨的魅力,也让大家了解了青海在保护少数民族文化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