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薛军
2021年08月04日08:4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3日,青海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学习会。

马怀德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工作布局、重要保障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与会同志感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意义深远、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概括,又有实践的指导,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省更好贯彻落实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性、战略性、人民性、系统性和实践性,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带头人,履行好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的职责,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办事,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青海。要切实以高质量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从立法、执法、守法、司法和普法等六个环节精准发力,聚焦“三个安全”地位,“四地”建设等重大战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谱写中国之治青海新篇章。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