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城西: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精准施策赋能街区发展

2021年08月03日11: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西宁市城西区古城台街道聚焦区域营商环境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质升级“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基础设施、审批流程、运行机制等,强化服务培训,引进优质投资建设资源。街道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态势持续打好“组合拳”,对标一流水平,精准发力,狠抓落实,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探索出符合街区实际的“高效便捷”服务模式。

深化改革,全力搭建政务服务“便民连心桥”。以新建街道服务中心为依托,优化资源配置,街道与昆仑路东社区合署办公开放式大厅,设置了民政救助、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窗口,街道对应设置相应审核窗口,实现“社区-街道”无缝对接,方便辖区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切实组织实施“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上报城乡低保救助、就业失业登记证等14项“最多跑一次”内容,并及时通过“古城故事”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各社区微信群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让“最多跑一次”要求得以贯彻落实。逐步建立“六到位三服务”民生保障体系,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网络平台,简化审核程序,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精细、精准的服务。

夯实基础,扎实推进政务各项工作。街道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把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安排专人负责该平台信息更新、信息发布,制定街道关于意识形态宣传报道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宣传报道“三审制”实施细则,有效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公众交流力度。建立微信公众号“古城故事”1个,保证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的畅通性、及时性,为群众行使政务知情权提供及时方便的服务,有力拓展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街道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依托一楼综合服务大厅设置计划生育、劳动保障等各类政务信息手册、办事指南等供公众取阅,有效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覆盖面。同时,广泛宣传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引导群众积极客观公正的参与评价,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宗旨意识,截至目前,“好差评”办结量200余起。

推行“管家式”服务,当好企业的“贴心人”。成立楼宇经济领导小组,街道主要领导担任楼宇经济“总楼长”,各社区主任担任各自区域“服务专员”,从事楼宇经济服务和协调工作,夯实责任,确保项目顺利入驻。充分发挥商会、银行、中介机构等桥梁作用,召开政企银交流座谈会,及时掌握商业信息渠道,了解和引进优质招商项目。建立自上而下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目标、责任、人员、任务落实,结合发挥政府服务职能包保企业服务方式,街道班子成员多次进企业,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谋发展,及时了解企业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创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投资企业“招得进、留得住、能发展”。建立企业定期走访长效机制,吸引新兴楼宇经济形态入住。依托力盟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商圈党支部,组织楼宇企业负责人参加各种主题活动,进一步发挥“红色文旅·融城先锋”党建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商圈、服务党员的政治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楼宇经济磁场效应,激发辖区市场活力,目前辖区内共有楼宇企业14栋,入住企业220家。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蓬勃姿态,充分发扬“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店小二”精神,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和“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幸福西区贡献“古城力量”。(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