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青洽会”签下133.8亿大单

2021年07月30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记者近日了解到,在刚刚闭幕的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格尔木市共签约重点招商项目15个,签约金额133.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5%。

今年“青洽会”期间,格尔木市共签约重点招商项目15个,签约金额133.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5%,涉及盐湖化工、新能源、特色轻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其中,市政府签约项目5个,签约金额61.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11%;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签约项目10个,签约金额72.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00%。

截至目前,本届青洽会格尔木市签约的15个项目已有比亚迪碳酸锂中试、年产3万吨矿山机械设备生产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昆仑国际商贸物流园、多能互补等10个项目抓紧开展前期工作,力争年内更多项目开工建设。

本届青洽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将为促进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加快国际陆港建设、建设青藏高原旅游集散地等重点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也必将促进格尔木市产业纵向延伸、横向融合,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格尔木市将加强签约项目的全过程跟踪服务,发挥好“招商引资项目责任分工”“重点投资项目领导联点责任制”的作用,落实责任,强化项目配套服务,加强项目动态管理,完善反馈机制,全力解决项目制约瓶颈,推动重点招商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李莎莎)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