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科教文卫

企业家们忙“充电” 交流合作忙提升

2021年07月2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由青海干部网络学院、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海民族大学MBA中心、青海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青海省物联网协会和几何书店联合举办的企业家大讲堂2021年第六讲顺利举办,这是企业家大讲堂创办5年来第一次走出校园走进企业。讲堂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紧贴企业发展实际,帮助企业在创业方面解惑答疑、开方抓药,展现了高校专家、行业咨询专家和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企业家大讲堂现场。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瑞湖生物总经理唐小红以《瑞湖八年成长之路:痛并快乐》为题拉开此次大讲堂序幕。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聚焦“民营中小企业如何建立适合自身发展的运行机制?”主题展开对话,重点研讨了如何让下属有效执行老板的意志、如何让下属主动动起来、如何组建高效团队等5个问题。“解读企业领导要学会授权,不要过度干预,给予下属足够的自主性,发挥员工能动性。”“民营中小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阶段,建立起‘定制度-走流程-抓执行’的运行机制,让制度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激情,为员工搭建平台,立足于制度化建设和流程化管理,通过二者无缝对接,并与企业管理相融,为企业创造满意的业绩。”现场企业家、行业咨询专家和学院派专家纷纷支招。

企业家大讲堂现场。青海干部网络学院供图

精彩的创业故事,睿智的专家建言,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一次次赢得听众掌声。活动结束后,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企业文化和制度建设内涵的理解,希望青海民族大学今后能多组织这类现场教学活动,为创业者提供不断“充电”的平台,创造交流合作的机会。(来源:青海干部网络学院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