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王建军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薛军、莫昌伟
2021年07月17日09:02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7月16日上午,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省委常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心得,剖析问题,明确方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沈传宝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党员深入谈心谈话、查找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主题逐一发言,王建军与大家一起谈心得、讲感悟,找差距、作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要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开成一次学习交流会、思想见面会、谈心谈话会、党性锻炼会、工作提升会。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我们党百年来始终勇立时代潮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经验和执政兴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方略,是指引全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同深入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三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建军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强大力量。要带着感情学党史,用真挚朴素的感情在党史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以此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感情,把对党的感情、对领袖的感情、对人民的感情,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让党史始终伴随着我们健康成长。要坚定信仰悟思想,坚守“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和“走向何方”的思想路标,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真心诚意办实事,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本本分分、老老实实做人,扑下身子、立足本职做事,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践的成效。要奋力前行开新局,时刻用《党章》衡量和检视自己,用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无悔、中年无怨、到老无憾的人生境界和追求,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争取荣光。

  青海省委有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