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挖掘河湟文化时代价值 激发文旅消费活力

2021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14日开幕

2021年07月09日11: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9日电 (甘海琼)本网从2021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将于7月14日至17日举办,活动以“乐享河湟风情 畅游幸福西宁”为主题,将深度聚合资源优势,突出高品质、多样性和群众参与性,期间将安排多场内容、风格、形式各异的文化旅游活动。

据介绍,2021西宁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式——青海地方特色精品美食展暨第四届西宁美食节启动仪式将在主会场西宁市唐道637举行,全市各县区分会场美食街区同时开街,届时市民游客将欣赏到具有浓郁地方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在各美食街区品味青海地方特色精品美食。

活动期间将举办“幸福西宁”河湟文化与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文化名人、沿黄城市文化学者等挖掘研究探讨河湟文化丰富内涵,共同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言献策;举办第六届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年会及自驾分享会,提升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品牌影响力;开展“寻西记宁”媒体及旅行商采风踩线活动,探访西宁市及环夏都旅游圈生态旅游资源和自驾游产品线路,积极宣传推介西宁特色文旅资源。同时,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歌唱诗和远方》主题音乐会、河湟文化优秀文艺节目展演、“河湟画卷”主题书画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强节会的参与性、互动性和观赏性。

西宁市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共存、多文化交融,是拥有2100多年悠久历史的高原古城,是黄河流域河湟文化的发源地,自古便以“丝绸之路、唐蕃古道”而显重,又因“西北要冲、海藏咽喉”而扬名,伴生出河湟地区独有的灿烂多元的历史文化。据悉,本次活动是西宁市深入挖掘河湟文化时代价值的重要举措;也是西宁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增强文化自觉自信,激发文旅消费活力,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奋斗目标的具体行动。

点击了解更多信息>>>美食节、音乐会、自驾游……7月14日起西宁将精彩不停

(责编:陈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