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弘扬工匠精神 做强拉面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高素质从业队伍 120名拉面技能人才同台竞技

2021年07月07日21: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7月7日电 (杨启红)7月5日至6日,由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弘扬工匠精神、做强拉面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青海省第三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海东市化隆县举行,来自海东市、西宁市、海北州、海西州、海南州、黄南州等地的30支代表队、120名选手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设制汤、水调面团、拉面、创新拉面四个项目,最终6个团体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4名选手获“技术状元”称号;20名选手获“优秀选手”称号;比赛总成绩前六名的选手,被授予“青海省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目前青海省内外经营的拉面店达3.1万家,国外开店500多家,拉面从业人员18.7万人,“拉面经济”年经营性收入180亿元。据介绍,青海省总工会把拉面技能竞赛作为弘扬工匠精神、做强拉面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先后在省内和珠三角、长三角举办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充分彰显新时代拉面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对打造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拉面从业人员队伍、推动拉面产业提档升级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编:马建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