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主动对接 广泛交流 深化合作

信长星拜会部分金融机构总部

花木嵯
2021年07月07日09:0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7月4日至5日,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北京分别拜会中国中信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与中信集团董事长朱鹤新、监事长任生俊,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行长张青松,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钱文挥、行长湛东升,民生银行董事长高迎欣、行长郑万春,人保集团总裁王廷科等广泛交流,争取支持,深化合作。

  会谈中,信长星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信长星说,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青海的生态安全地位、国土安全地位、资源能源安全地位显得更加重要。当前,青海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高原特有资源禀赋,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体现本地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希望各金融机构结合青海发展需求,发挥各自优势特点,在建设打造“四地”、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领域加大信贷规模,引导险资入青,探索碳汇交易机制,不断深化合作,助力青海高质量发展。

  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在会谈中介绍了各自业务、特色、优势等基本情况,对青海省委省政府给予金融机构在青业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大家表示,通过会谈交流,对青海有了更深入了解。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接青海“十四五”规划,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加大绿色信贷、推广金融科技、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加大扶困助弱力度等,开展多层次多平台的交流合作,服务青海地方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参加拜会活动,并于7月6日拜会国家开发银行总部。

(责编:杨启红、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